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

膏藥撕掉以後...

以下我要講的話,我已經講過不下一百遍了,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清楚,所以我又不厭其煩再叮嚀一次,希望大家可以廣為流傳,照顧好自己和親戚朋友!

各位應該都有貼過膏藥吧!
膏藥撕下來以後,會有一些藥膏殘留在皮膚,還會有味道,有的甚至把皮膚染色,加上貼了一段時間,皮膚有點癢,有點悶,恨不得馬上去沖個涼快!因此大部分的人第一個動作就是趕快去沖乾淨!

這個動作是「大錯特錯」!!!

不管您用的是哪一種貼布、濕布、膏藥、吊膏...等等,貼過一陣子之後,您都可以輕易看出貼膏藥的地方,撕起來後的皮膚跟平常很不一樣:微濕、柔嫩、泛白而且毛孔較明顯,這種狀態的皮膚抵抗力較弱,很容易被風寒濕侵襲,所以不能見水吹風,應該要避風及避水,好好呵護。至少要等30分鐘以上,皮膚才會恢復正常型態,才有抵抗力,才能夠沖洗,不管是冷水或熱水都一樣!也不能因為悶熱,對著電風扇直吹!

如果不幸讓水氣或風邪乘虛而入,原本已經痊癒的損傷,會再度出現症狀,五年?十年?三個月?復發的時間難以預估,症狀出現時,或酸或痛,或緊或卡,好比舊疾復發一般,不斷提醒著您它過去不幸的遭遇,尤其是膝蓋、腳踝、手腕、肩膀等關節處,更容易停留外邪,症狀更重,此時後悔已晚,處理起來更是大費周章,原因並不是當初沒有治好,而是保養方式錯誤!

請盡量告訴親戚朋友,膏藥撕掉後,用手掌摩一摩患處,讓皮膚醒過來,不要馬上去洗澡,靜候30分鐘。留意一下,不要不信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