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嘎落枕

阿桑:我的脖子轉不過去,好像嘎落枕了。請你幫我看一下

華弟摸了摸,仔細檢查一下,沒發現什麼問題,骨頭好好的,筋也沒有特別的傷害

:阿桑你是什麼時候開始不舒服?

阿桑:中午才發現脖子很緊,早上起床還好好的

華弟:這樣看起來不是因為睡不好引起的嘎落枕。你早上有做什麼特別的動作嗎?

阿桑:我在賣早餐,每天都一樣,忙同樣的事,沒有特別的事。只是天氣很熱,阮孫買一杯很大杯的紅茶,我想那麼大杯小孩子怎麼喝得完,就給他拿來喝,幾十年沒喝冰的,想不到還真好喝,莫怪伊天天去買........啊,我想起來了,就是喝過涼的之後脖子才開始怪怪的,夭壽喔,安捏嘛有代誌!我以後不敢喝了,老伙仔還是喝溫得比較沒事!

華弟:阿桑,你不是頭一個,很多人都是喝了冷飲之後,才開始這邊酸那邊痛,這幾包藥吃下去我相信脖子就好了。

隔天阿桑說那筋骨藥真有效,才吃一包就好了,剩下的藥她要給她鄰居的阿婆吃,因為阿婆的腰在酸,腿也沒力,她呷好到相報,想要敦親睦鄰一下

華弟及時阻止:阿桑,別人吃無效啦,那是針對你的證、你的病因開出來的,別人吃無效啦!

故事到此,你們知道華弟開什麼方嗎?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
-解寒冰冷飲之害--->理中湯 是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