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

牙齦痛

Dear XX醫師,
日安,是OO

關於胸鎖乳突肌的問題想請教您?從4月起,我有在TN跟一個瑜珈老師上課,一個月只上一次課,上課內容並不多,主要是調整我的姿勢,五月份上課,老師說我脖子上的兩條胸鎖乳突肌都不明顯(長期打電腦造成的)需要平常就輕輕捏捏它,課後我只先就左邊的胸鎖乳突肌捏捏,我的牙齦就不舒服,覺得怪怪的,但是第一周是中午11-13時跟晚上11-1時,特別有感覺;第二周是突然會痛;第三週就不痛了;這段痛的時間到6/18止,我都沒有再輕捏我的胸鎖乳突肌,但是6/18上完課,瑜珈老師叮囑我要做這個動作,又開始輕捏它一下,沒有捏很久喔,牙齦居然又開始有感覺起來,我才去回想之前為什麼會牙齦怪怪的,XX醫師,胸鎖乳突肌跟牙齦是連動的嗎?要怎麼捏才不會有這種現象?還是要繼續捏?症狀就會自然改善

那時候很痛的時候,都是把牙齦靠著大竹筒才比較不痛

OO




 回覆 |
XX 寄給 OO
很顯然的
你的足陽明胃經不通暢
你可以搜尋一下足陽明胃經的循行路線
剛好經過胸鎖乳突肌和牙齦
我看你不只要捏
最好用刮痧板刮一刮
刮的方法:
頭向右轉,右手拿刮痧板刮左邊的胸鎖乳突肌
由上向下刮
再換邊


這樣同時可以解決兩個問題




 回覆 |
OO 寄給XX
Dear  XX醫師,
謝謝您
下午收到您的email
剛巧在辦公室,沒刮痧板,我直接用50元銅板加乳液就給它刮下去,哇紅透紫的痧,我同事說我被家暴了,牙齦的痛就緩解些,結果右邊也刮了,脖子後方也刮了,全部都紅

痧是不是要等全部退了,才能再刮,下次我會用刮痧板,只是今天在辦公室真是太痛了

謝謝!!
OO


 回覆 |
XX 寄給OO
再來可以刮下牙床的骨邊
不要急
一點一點把病邪逼出來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來信

患者足陽明胃經的經絡有障礙

經由刮痧排除,其效果立竿見影

一般刮痧被認為只用在解除中暑症狀

事實上,刮痧用得好是可以擔當重任的

什麼重任?

賣個關子,有機會再說,神奇到你不敢相信!